小功國小 · 未分類

小功國小33 月が綺麗ですね

飯後洗完碗回到房間,侯嘉樂還是決定把沒有機器可以讀取(也完全不想看)的風飛鯊拿去還給袁飛碟。
袁飛碟的房間漆黑一片,藉著從窗外灑入的白白月光,隱隱約約看見窗邊立了一個長長的人影,影子上懸著一條繩子,影子下橫著一隻矮凳子,那畫面寂靜而哀戚……
「啊啊啊!!」
侯嘉樂慘叫幾聲往前撲去,緊緊抱住窗邊那條身影的腰腿,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吼道:
「主任你不要死啊!人體蜈蚣還會重播你怎麼這麼想不開啊!你別死你別死以後我一定力排眾議挺你看人體蜈蚣好嗎!不管是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
「還沒拍到第四集欸。」
「沒關係我來拍!看你是要請休傑克曼還是李奧納多來演不然我素人自拍跟你蜈蚣也可以……咦?你不是上吊死了嗎?」
侯嘉樂掛著鼻涕抬起頭,看著他主任那雙吸了月光看起來亮晶晶正眨也不眨盯著他瞧的眼珠子。
「沒,我在修窗簾繩子。」
「……修窗簾幹嘛不開燈?」
「省電咩。」
「……」侯嘉樂突然覺得人要是節儉過頭也是一件讓人髮指的事情……
「你剛說要跟我蜈蚣?」袁主任的眼珠子感覺更亮,亮得有點嚇人。 還有不知何時開始,蜈蚣已經可以從名詞當動詞用了。
「我有說嗎?」侯嘉樂邊用袁飛碟的褲子擦鼻涕眼淚,邊裝傻道。
「有,你自己往上翻看一下。」
「……那是我以為你死了,既然你沒死就算了。」
「所以你比較想和我的屍體蜈蚣?」
侯嘉樂思索了一下,說:「如果你死了以後有我的殭屍哪有那麼帥的殭屍那麼帥的話,雖然我不是屍控但還是可以考慮一下……」
「你在繞口令嗎……」
「嗯,我想想,我得好好想想……」
侯嘉樂沒理他,自顧自地走回他自己的房間,腦袋思考著如果袁飛碟變成殭屍了,說不定皮膚就會比較白,然後就更帥更符合他侯嘉樂的審美了也說不定,可是殭屍能不能曬太陽啊?他就愛看袁飛碟在陽光下弄得溼答答汗淋漓的模樣啊……
這個問題一想就是沒完沒了,洗澡時也想,半夜讀著教育法規時也想,夢裡頭袁飛碟還化作殭屍跳上跳下……
隔天下午侯嘉樂開著袁殭屍那台粉紅色的小罵曲從外校巡迴回來時,發現門口站放學導護的不是他想了一天的那個殭屍而是蔣昭蔚時,心中不知怎地有種說不出的小失落。
唉呦,失落什麼!這是大好機會快!
侯嘉樂趕緊把車停好去辦公室要了個大垃圾袋就往宿舍後方的教職員小農場飛奔而去。
他在袁小氣的農地裡先偷摘5條小黃瓜,3顆柳丁,再偷拔一顆西瓜,還不忘記來個幾把小番茄……老子這幾天的便秘有救了嘿嘿!
侯小偷提了滿滿一垃圾袋的蔬菜水果才滿意地收工,在走回宿舍的路上,他順手從塑膠袋裡掏出一顆小番茄,在褲子上隨便抹幾下就塞入口中解饞。
番茄一口咬下去,腦中突然靈光一現…… 啊!番茄!對啊!就是番茄醬!
原來昨天那碗炒飯吃起來少了的那一味,就是那一圈愛心形狀的番茄醬!不,不是番茄醬,重點是那個愛心…… 是袁飛碟給他的那個愛心。
因為有了那顆小小的愛心,簡單的炒飯吃起來都美味得讓人陶醉……侯嘉樂這才發現,原來真心的喜歡上一個人,再微小的枝末再不起眼的細節,再平凡的角落,都閃爍著不一樣的光澤,都蘊含著不一樣的溫度。
因他喜,因他狂,因他失落,因他焦躁,因為多了一個小愛心就悸動不已,因為少了一個小愛心就念茲在茲……在這之前二十五年的人生中,他自認的那些暗戀和失戀裡,有沒有哪一則會如此蠻橫的左右著他所有的情緒?
開了門進到房間,侯嘉樂把那一袋水果往床邊地上放著,坐在書桌前,順手拿起前一天袁飛碟亂扔在桌上的那個哨子。
怔怔的看了看手中的哨子,想著袁飛碟吹著這個哨子站導護的樣子……然後像個花癡般將哨子輕輕地貼上雙唇,輕輕地含著它,輕輕地吸著它……
夭壽!我怎麼這麼變態?
夭壽!才一天沒看到怎麼會這麼想這麼想念他?

#
袁飛碟開完會後,從比他們更深山的來來國小騎著淑女車一路狂飆,山間道路崎嶇蜿蜒,這一騎快,放在前面車籃裡的一袋愛玉冰被他甩得都快掉出籃子來,導致他還得邊騎邊騰出一隻手把快掉出來的愛玉冰塞回籃子去……
兩校距離太遠,要趁著冰還沒融化之前到達小功國小是有點勉強,雖然他已經叫老闆娘加雙倍的冰了……
那傢伙來到山上以後還沒吃過這個名產吧?一想到那貪吃小猴看到這袋滿滿是碎冰糖水的點心應該會滿臉放光的傻模樣,袁飛碟腳下不自覺地又更加賣力,那台號稱小功國小校車的破淑女車給他飆得像是秋名山的86輪胎都快噴出火花了。
好不容易給他飆回了小功國小,還沒接近遠遠的就看到一個看不清楚是誰的人影蹲在校門邊……本來是蹲著的,可是一見到他便整個人從地上彈了起來,朝他的方向奔了過來,跑步的姿態還特詭異,搖搖晃晃有陰屍路的感覺……
侯嘉樂不知道自己幹嘛在校門口等袁飛碟,一開始他只是三不五時的從宿舍窗戶往外探,後來他不知不覺地移師到更靠近校門口的操場散步,最終等他有意識時,他已經呆在這校門口餵蚊子了,而且口中還含著那根變態死了的哨子……
小別勝新婚,當站了兩個小時站到腳都痠了只好蹲著的侯嘉樂看到袁飛碟騎著淑女車出現在遠方還是很小的一點時,立刻開心的從地上彈起來,也不顧自己腳麻得要命,就一顛一跛地往那袁飛碟跑過去……
侯嘉樂太開心了,嘴巴想叫人但哨子還咬著,於是乾脆邊跑邊逼逼逼的亂吹一通來表達他的歡迎之意。
沒想到被他這麼一逼逼逼,那個騎著淑女車的傢伙突然緊急剎車停了下來,瞬間掉頭往反方向騎去。
侯嘉樂看著等了大半天的袁飛碟又要走了,情急之下逼逼逼吹得更急,寧靜的山區頓時迴盪著哨子逼逼逼和破淑女車嘎嘎嘎的噪音。
眼看就要追不上了,侯嘉樂心一橫,蹲下身脫了腳上的球鞋,深呼吸,助跑,瞄準,提起熊的爆發力,我扔……
只聽袁飛碟慘叫一聲中鞋落馬,連人帶車的一併摔到路旁乾掉的小山溝裡去。

夜闌人靜,乾掉的小山溝旁,擺了一台破淑女車,在淑女車遮出的一片陰影下,兩個男人在草叢邊窸窣窸窣的辦起事來。
「嗯……痛!輕點……輕點!」
「你別一直縮,這樣我不好弄!」
「痛痛痛……出……出血了嗎?」
「我看看喔……沒出血,但整個紅腫……」
侯嘉樂把手中那袋愛玉冰稍微拿開,檢視了一下確認沒有流血,然後又小心翼翼的繼續用愛玉冰敷袁飛碟撞得紅腫的額頭。
「你有病啊幹嘛用鞋扔我?」袁飛碟咬牙切齒的看著侯嘉樂,眼神像要殺人,但雙手卻還忙著幫他揮趕停在身上的蚊子。
「我還想問你,你幹嘛逃跑啊?」侯嘉樂伸出空著的另一手,把黏在袁飛碟頭上的草屑一根一根捏下來。
「因為你逼逼逼啊。」
「我逼逼逼是怎樣啦?」
「我熊熊忘了我是騎腳踏車不是騎機車。」
「然後呢?」
「一想到沒戴安全帽……」
「……然後呢?」
「正常人沒戴安全帽聽到逼逼逼下意識都會逃跑吧。」
「……」並不正常好嗎?正常人應該是停下來乖乖的被開罰單,不是逃跑吧……
「你在校門口幹嘛?」
「我在等……等……等校車。」侯嘉樂指了指一旁本來就很破又被這一摔摔得更破的淑女車。
「幹嘛?」
「夜騎運動。」
「夜騎……你路熟嗎?」袁飛碟斜眼看他。
「不熟。」侯嘉樂搖搖頭,白天還稍微有點概念,但入夜以後的山,他只熟小功國小門口的那間7-11。
「那是打算騎到哪?」
「隨便騎……條條大路通羅馬咩。」
「這條通玉山,那條通大武山,那邊那條通卑南山……你沿著這條一直騎一直騎,有機會穿過中央山脈通到太平洋喔,再一直騎下去還可以通到夏威夷。」袁飛碟沒好氣地說道。
「……」 坐了一陣,額頭沒那麼痛了,不過愛玉冰也融得差不多了,袁飛碟站起身,牽了淑女車跨上車去,然後指了指後座對著侯嘉樂說:「上來。」
「啊?去夏威夷嗎?」侯嘉樂愣愣地說道。
「……更,你要不要回去準備泳裝?」

夏威夷沒去,愛玉冰店倒是還開著,兩人吃完了愛玉冰,又騎著那台車回小功國小,一台腳踏車載了兩個大男人就沒辦法像先前騎得那麼快了,但反正冰也吃到肚子裡去了不怕融化,在山路裡頭慢慢騎也別有一番風情。
雙手摟著袁飛碟的腰,侯嘉樂看著袁飛碟的背,被汗水濕透的T恤貼在他那勻稱的背肌上,時而緊繃時而放鬆,微長的髮尾被風吹得亂亂的,飄掃在因前傾姿態而露出一大截弧度優美的後頸上,特別是上坡騎得賣力時,那條性感的脊溝陷得更深,將整個背的肌理繃得更加結實緊緻。
侯嘉樂看著這個男人的背,想到他為了帶自己去吃個愛玉冰那麼努力的騎著車,明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少女情懷,卻也被這男人的背影給出激盪了一股醺然的幸福感,只覺得兩人在黑漆漆靜悄悄的山路上就這麼一直騎一直騎,騎到太平洋餵鯊魚他也願意捨命相隨……
此刻的畫面風景此時的心情感受,在很多年很多年以後,仍讓侯嘉樂深深懷念,時時入夢。

「袁飛碟。」
「嗯?」
「月亮好美。」
「啥?」
「月亮好美。」
「……」
袁飛碟抬頭看天空,今天明明多雲,連星星都快看不太清楚了,哪來的月亮?
「月亮好美月亮好美月亮好美喔。」
「好啦好啦神經病……」

發表留言